无脚鸟

【文轩|错位时空】

(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)

  “你还爱他么?”“废话”

  2003年的冬天特别冷,时间都像被冻住了一样,有人巨星陨落,有人歌舞升平,有人痛失所爱,有人永远留在了记忆里。


(1998夏)


  “咚咚咚”熟悉的敲门声响起,刘耀文还没穿好衣服就光着脚去开门。门口,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倚着门框背单词。

  “喂!刘耀文你能不能快点!再晚一会就赶不上公交啦!”宋亚轩簇着眉头抱怨道。

  “啊知道啦,急什么呀,赶不上公交我背你去上学。”

  “谁要你背呀。”

  刘耀文叼着一片面包领着宋亚轩飞奔到公交站,还好赶上了。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跑上车,刘耀文环顾了一圈只有一个座位,正好旁边的女生也看到了,那女生看着眼前的狼少年,脸蹭的一下就红了,唯唯诺诺的走到座位旁边,刚要坐下刘耀文就抢先一步。

  “对不起啊,你就先站着吧。”

  那女生尴尬的脸一会红一会白,悻悻地走开了。

  “刘耀文你干嘛呀,人家女生站着多不好,赶紧起来。”

  “我不是怕你累么。”刘耀文小声嘟囔着,“来,坐你文哥腿上。”刘耀文拍拍大腿。宋亚轩确实有些累了,但是他觉得两个人坐在一块实在太尴尬,就逞强的站了一会。这司机师傅技术也是够差,一车人左左右右来回晃,宋亚轩的早饭在胃里翻江倒海,一个踉跄就压在了刘耀文身上。

  “宋亚轩...我去你妈的...你压着我那个了...”刘耀文难受的捂着下体。

  “啊啊啊对不起”宋亚轩慌乱的站起身,可是又一个急刹车,他整个人直接跨坐到刘耀文身上,那姿势谁看都会觉得奇怪吧。

  “别起来了,就这么坐着吧,马上到学校了,我可不想让我的小兄弟二次受伤。”还顺手抚上了少年的腰。

  刘耀文家里很有钱,想象不到的有钱,但是他就想陪着宋亚轩坐公交,可能是他就这么一个好朋友吧,其他人他都看不上眼,多半都是奔着它他家的钱去的,只有宋亚轩是真心跟他好,把它当成朋友而不是摇钱树,他们从小玩到大,就像是亲兄弟。

  晚自习了下课铃敲响了宁静,校园里顿时活跃了起来,皎洁的月亮高高悬在天上,伴着丝丝薄云溜进人间。学生们结束了一天高度紧张的学习生活,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,各自说再见,回家吃热腾腾的饭菜。

  刘耀文很高,站在人群里一眼就能认出来,再加上他侵略性的脸,想不注意都很难。旁边的女生兴奋地互相怂恿去要微信,可是谁都没敢,叽叽喳喳在旁边议论着,刘耀文听得心烦。“别议论我了行吗?我不喜欢女人。”还没等那几个女孩反应过来,刘耀文就换了一副喜笑颜开的面孔迎接宋亚轩。

  “轩儿!这呢!”刘耀文朝他招手,可是他看见宋亚轩和另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地走了出来,还示意他等一下。刘耀文心里不是滋味,一把就把宋亚轩拽走了。

  “刘耀文你干嘛!”宋亚轩没反应过来,但是他真的挺生气的。

  “那是你女朋友?你怎么能有女朋友呢!”

  “她不是我女朋友,就算是又怎样!你凭什么连这个也要管?”

......

  二人沉默了许久。

  “你自己回家吧,我去那个女生家里讲题。”宋亚轩整理整理衣服,挑开了寂静。

  这个夜晚是最寂寞的吧,刘耀文背着书包慢慢的走在嘉陵江边,江上吹来的风撩开他的头发,灌进他的袖口,他打了一个寒噤:没想到晚上会这么冷,要是跟宋亚轩一起走就不会冷了,他会让我抱着他一步一步挪回家。

  走到胡同里,他听见后面的脚步声,应该是宋亚轩吧,他今天走的很慢,就是为了等他,然后在这里“偶遇”。刘耀文期待地回头,果然,宋亚轩正快步向他走来,神情有些局促,看着像是被人跟踪了,刘耀文提着一口气,祈祷自己的猜想是错的。

  宋亚轩看到刘耀文仿佛是抓到了救命稻草,紧紧地攥住他的校服。

  “有人跟...跟踪我...”宋亚轩已经带着哭腔了。

  刘耀文带着他走向与回家相反的路,他怕那个人知道了轩儿住哪下次再来骚扰他。二人加快脚步,左绕右绕,绕到了两栋楼之间的缝隙,听着那人渐远的脚步声才放下心来。

  两个人胸口贴着胸口,起伏的频率都是懵懂的青葱样子,感受着彼此沉重的呼吸,体会对方身上汗液和体香交杂的味道。

  刘耀文实在是忍不住了,他感觉自己都要硬了,红着脸蹭出狭小的空间。宋亚轩也才反应过来,低着头不说话。

  七点多了,风有些凉意,橘黄的灯光摇曳着人心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老长。

  “文哥,谢谢你出手相救啦...刚才的事对不起啊,我不该跟你发脾气的。”

  “那个女孩是谁,你的同学,还是女朋友?”

  “你在意这些干嘛呀,她是我同学,纯纯的同学,她学习不好老师叫我给她补课,放心,你没有女朋友我不会丢下你的哈哈。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 “你怎么不说话呀,不会在生我的气吧我的可爱吻文。”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的脸蛋,满眼宠溺,但好像只是宠溺,没有喜欢。

  他怕啊,怕宋亚轩不喜欢自己;他恨啊,对方这时竟然还不了解自己的心意;他叹啊,无奈彼此生错了性别,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结果。他管不了那么多了,一时的情欲冲昏了头脑,他一手抓住宋亚轩两个纤细的手腕,另一手揽住他的腰,膝盖顶在他的大腿上,完完全全动弹不得。粗糙的砖墙像是少年简陋的吻技,宋亚轩被亲的喘不上来气,但始终也没反抗,任由刘耀文的舌头在自己口腔里搅拌,唾液黏糊糊的流到下巴上,淌在锁骨上,冰冰凉凉,让这荒唐的夜晚夹杂几分清醒。

  “抱歉,我喜欢男人。”

  “没关系啊,反正我也是。”宋亚轩虽然云淡风轻的说着,但是脸已经红的滴血,慌乱的眼神不知道看哪才好。

  “那我们...”

  “略略略,自己知道就好,说出来我会不好意思的...那...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少年的爱不会变质。

  阁楼里,巷子里,公交车上隐秘的后排,校园的不为人知的角落,都是他们做爱的舞台,两人的每一寸肌肤都沾染过对方的体液,黏腻的像是晚风与嘉陵江的水。

  

(五年后2003冬)

  

  再出色的伪装都会有破绽。

  还是没瞒住,那天他们在路灯下接吻,被刘耀文的大姑看到了。

  他们恳请大姑不要告诉刘耀文妈妈,但是大姑依旧蛮横的抄起手机一五一十地说了,走之前还讽刺了一句:“我说刘耀文怎么不交女朋友呢,原来是个同性恋,呵,恶心人!”宋亚轩急得要哭了,他不想和耀文分开,也不想让耀文为自己受罪。

  “我们去找你妈妈,求她原谅我们好吗?我可以给她跪下,只要她能......她能同意我们在一起...就算不在一起...也行。”

  “轩儿,我们没做错,错的是偏见和愚昧。”

  那天晚上宋亚轩哭得肆无忌惮,泪痕在羽绒服上深一块浅一块,抽搐着,像个受伤的小鹿。

  回家后,刘耀文面对母亲的责骂表现的不屑一顾,他认为自己没有错。

  “耀文,你知道我把你养这么大有多么不容易吗!如今你却跟一个男的搞上了,你对得起我么?!”

  “我没错,我就是喜欢他怎么了。”

  “你这是病了啊儿子,妈明天就送你去医院好不好?咱把病治好。”

  “同性恋不是病!我只是爱他有错吗!”

......

  第二天早上,刘耀文被五花大绑,眼睛也被蒙上了,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周围黑乎乎一片,只觉得车子越开越远,还能隐约听到母亲的哭泣。

  车慢慢的停了下来,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把刘耀文的眼罩摘了下来。

  “下车吧,接下来的一个月你就在这了,哼,死基佬。”

  当刘耀文看到眼前的景象时,他跪在了地上,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 戒同所。一个“拯救”人的地方。

  刘耀文发疯似的往回跑,但是他被拴上了铁链,怎么也挣脱不开,胳膊和脚踝都勒出了血,混着沙土吹进他布满血丝的眼睛。他被拽进那个地方,安排到一个简陋的单间,墙上写着的是“同性恋可耻”“传宗接代光荣”,暗红的大字扎进刘耀文的心里。

  早上,所里的人告诉他去吃早饭然后听课。刘耀文乖乖的跟着,但是他并不觉得自己会被洗脑,他满脑子都是宋亚轩,他就想着挺过一个月然后去找他。

  上课的时候,刘耀文心不在焉的样子被巡视的人看到了,那人二话不说就冲进屋子把他拖走,任凭刘耀文怎么挣脱都逃不掉。

  “怎么不好好听课!死基佬!”

  “滚!放开我!”

  “他妈的看我怎么弄你”

  那人先是拿电击棒,电刘耀文的胸膛,滋滋啦啦的电流穿过身体的每个细胞,烧焦的味道弥漫整个昏暗的房间,他在椅子上抽搐着,面色惨白,但还是下意识地念叨着宋亚轩。

  那人见刘耀文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,又换了皮鞭,铁烙,刻刀刻上“同性恋可耻”......直到坐在椅子上的人开口说:

  “同性恋...可耻...我不是...同性恋...不是...”

  一个月后刘耀文确实改变了不少,但也真的疯了,他什么都不记得,他知道自己喜欢男人,但是又不敢说出来,日日夜夜的想念与身体上的疼痛把它变成了一个傻子,他妈把他接出来的时候他就咿咿呀呀地说些胡话,走路都不会了。

  在这一个月里,宋亚轩每天都去求刘耀文他妈把刘耀文放出来,有时候在他家门口一跪就是一晚上,膝盖肿的连阔腿裤都遮不住,但还是恳请他妈让他见他一面。

  哭不出声了,就不会再哭了。

  他觉得是时候放手了,也许刘耀文根本就不在戒同所,只是不想再见自己而已了,也许之前的美好只是他消遣时间的手段罢了,自己只不过是他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跳梁小丑。

  2003年的最后一场雪,那个早上刘耀文突然开口说话,他似乎是清醒了,开始有条理的穿衣服吃饭,他心里想着一个人,他想现在就见到他,对,那个人叫宋亚轩。

  “宋亚轩!”刘耀文在客厅里大喊,他妈听到这个名字吓得摔了一个盘子。

  回头看自己的儿子,四目相对,眼里是愧疚与爱。

  

  不过宋亚轩没有等到他的男孩来找他,一个人站在江边,吹着五年前同样的风,如今物是人非,少年已经长大,不被认可的爱也该做个了断。

  “耀文啊,下辈子再和你一起吹晚风吧。”

  昏黄的夕阳映着他眼里的浪花。

......

  “轩儿,说好的一直在一起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